第二家园计划.吸引外国人置产投资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郑碧娥 · 日期:28-04-2017

2016-08-21

对于无法长时间在严寒天气生活的银发族,四季如夏的大马对他们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白天虽然炎热,但午后偶而有阵雨,晚间会有季风吹拂,吹散了白天的热气。

这里的房产单位也供外国银发族购买,对于英语通行的大马,海外银发族在这里的沟通不会有问题,对亚洲中国的产业买家来说,保留中华文化的大马,每年都会庆祝所有的华人传统节日,包括农历新年、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元节、中秋节、冬至等等,但只有农历新年被列为公共假期。

大马政府为了吸引世界各国的人前来置产与投资,设立了“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MM2H)”,这项计划开放给所有受马来西亚政府承认国家的公民申请,而且不受种族、宗教、性别或是年龄的限制。

在申请第二家园计划的同时,申请者同时能够携带配偶、21岁以下未婚子女,以及60岁以上父母,以受抚养者的身份一同入境;并且同时享有10年的长期居留证,以及多次连续自由进出的签证,这项第二家园计划(MM2H)的签证可以连续更新。

申请者除了投票权,其权利与当地人民并无太大不同,可以自由在当地求学、投资、购买房地产,因为这项计划是由马来西亚政府倡议及推行的,至今已推广十多年,一直以来,第二家园计划(MM2H)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

目前,马来西亚全国人口大约3100万,其中65%集中在西马,70%居住在城市,是一个多元民族、文化融合的国家,马来人约占56%、华人约占23%、土著约占11%,还有少数印度人。

第二家园计划(MM2H)资料

50岁以下申请者

.流动资产价值不少于50万令吉

.每月收入证明不少于1万令吉

.在马来西亚开设30万令吉的定期存款账户

备注:一年后可提领部份金额作为购屋、子女在马教育费用,以及医药相关用途

50岁以上申请者

.流动资产价值不少于35万令吉

.每月收入证明不少于1万令吉

.在马来西亚开设15万令吉的定期存款账户

备注:一年后可提领部份金额作为购屋、子女在大马教育费用,以及医药相关用途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