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取经重点开发转型20新村变旅游胜地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1-05-2017

2017-03-28 

向中国取经,助新村转型。

全马20个各具特色的新村,将锐变成为旅游胜地!

首相署新村事务局从全国新村的名单中,已筛选出20个有潜质的新村,成为重点开发对象。

这20个新村,位于柔佛州、彭亨州、霹雳州、森美兰州、吉打州和雪兰莪州。

魏家祥:云南省村庄值得学习20新村有望城镇化

(吉隆坡28日讯)首相署新村事务局从全国新村中,筛选出20个有旅游特色及潜质的新村,重点开发。

首相署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说,希望通过派出考察团到中国取经后,回到大马发展这20个新村,不仅成为旅游胜地,也成为城镇化的新村。

“我们要求执行团员到昆明云南省的村庄实地考察,观察他们的发展过程和心得,再发展我们的新村。

232新村获拨1656万

“除了发展我们新村的旅游业之外,我们也要发展新村的经济,让他们城镇化。”

魏家祥今日在马华新村及地方政府事务局举办的考察团授旗仪式记者会时说,这一次会选择到中国云南省考察,是因为云南省在旅游发展方面做得好,值得学习。

他透露,首相署新村事务局在今年与柔佛、彭亨、霹雳、森美兰、吉打和雪兰莪的20个新村,签署发展计划。

“我们主要是看新村的特别历史价值和基本设施,有些新村本身就靠旅游业迅速发展变繁荣地区。”

魏家祥说,首相署新村事务局直至3月27日为止,拨款1656万令吉给232个新村,以提升他们的基本设施,另拨款46万4900令吉给新村贫穷居民修建370间屋子。
 
 
何启文:为年轻人提供商机

马华新村及地方政府事务局主席拿督英迪拉何启文说,希望通过新村城镇化政策,提供商业机会给年轻人。

“我们未来目标是希望可以把老化的新村城镇化,提供商业和就业机会给年轻人,让他们能留在新村陪伴他们的父母和家人,使到马来西亚的新村拥有生气。”

他说,当局希望成功把全国163个新村全面提升转型,成为城镇化的新村。

这次是马华新村及地方政府事务局第三次到中国考察取经,考察团员为30人,分别由与签订新村的村长、首相署本身官员及各县发展官员所组成。

出席者包括首相署部长拿魏家祥的高级机要秘书郑耀明、政治秘书拿督刘亚强和政务秘书彭伟鸿等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