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劳动生产率低飞15年多原因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1-05-2017

2016-11-11

(布城11日讯)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指出,马来西亚劳动生产率在过去15年来的成长都低于区域竞争者,当中的原因包括资本深化缓慢、劳动市场缺乏熟练员工以及缺乏科技普及革新。

《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经济研究系列报告:马来西亚2016》报告今天正式出炉,由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沙及经合组织副秘书长玉木林太郎一起推介。

报告指出,根据国际学生评估计划(PISA),我国的基本教育成绩仍低于其他相同区域国家以及大部分经合组织成员国,提升学生英语掌握能力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大专入学率已有所提升,但大专毕业生往往缺乏业界所需的技能。”

教育素质扮演要角经合组织认为,提升教育素质对促进我国的人文资本发展及劳动生产率非常重要,同时也能够增加我国的熟练员工,并提高我国高附加值领域的投资吸引力。

“政府为教育领域提供高额拨款,成功增加大专毕业生,但大专领域却面对无法为业界提供据就职技能的毕业生,英语能力的下降也影响马来西亚在区域的竞争力。”

报告指出,国内大专院校与业界已开始进行改革,配合相关行业的需求及国际认同的资格来调整学术课程,同时也藉此提高学生在毕业后的就业机会。

经合组织建议,大专改革应聚焦在栽培具有全球就业能力,及能够了解大马经济发展需求的未来革新者及领袖。

“这将提升大专院校的竞争力,吸引更多本地专才及外国学生,以达到马来西亚希望成为区域教育枢纽及吸引技术移民的目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