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企业生产力 有助大马立足国际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1-05-2017

2017-03-06

(八打灵再也6日讯)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殿下表示,提高各类型企业在国内的生产力,将有助于大马在国际市场上立足,同时也能让我国在海外更具竞争力。

纳兹林沙殿下引述著名科学家达尔文“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法则表示,竞争环境能够促使人们积极前进,适应生存环境。

殿下说,研究表明,竞争环境能够提高生产力。

“这是由于在竞争环境下的商业模式必须想办法降低成本、减少材料的浪费,尽可能有效地分配手上的资源、善用材料,以便提升竞争力。”

殿下指出,这将间接地降低生产成本及售价,产生“滴漏效应”(trickle-down effects),让消费者及周边的公司受益。

殿下以我国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中国为例称,“竞争力”巩固了中国在出口导向型经济的成功。

“本土良性竞争的现象在中国很普遍,国企低成本、高效率的作业模式使其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这奠定了中国在出口导向型经济的成功。”

苏丹纳兹林沙是在周一为“2017年大马竞争法令论坛”致开幕词时,如是说道。其他出席者有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秘书长拿督斯里嘉米尔、执法主任莫哈末罗斯兰、大马竞争委员会(MYCC)主席丹斯里西蒂诺玛雅谷、首席执行员拿督阿布沙玛、总监拿督颜坤宝(译音)及委员兼汝来大学副校长拿督索迪等。

殿下表示,制定竞争法令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提高经济效益及促进经济增长。

然而,殿下指出,恶性竞争造成的市场垄断行为将导致经济失衡,抑制经济的成长。“当某个企业出现了垄断行为,消费者就是最大的输家。最终,经济成长会受到抑制。”

殿下引述苏格兰经济学家亚当史密斯的反垄断原则指出,垄断就像是企业机密一样,垄断者让市场出现断货现象,并将正常的货物售价提高,赚取更多的利润。

“当相同领域的商家相遇,他们一定会很快想到一些不利于消费者的阴谋,如提高价格增加利润等。”

殿下表示,当这种做法无法被避免时,决策者就必须负起责任,管制和调节一切可能出现的后果。

“在大马,竞争委员会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他们在实施《2010年竞争法令》的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此外,韩沙再努丁表示,我国不应再秉持着“反竞争”的做法。

他说,竞争的环境将有助于促进市场茁壮成长,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发展。

“因此,容我这么说,我国已经没有任何空间允许反竞争的做法,只有采纳科技,提升商业效益,才能为我国提供一个更加自由开放的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