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朝年收入9.2万目标努力生产力盼3年内达3.7%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5-2017

2017-05-08 

(布城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国内劳动生产力还是偏低,我国必须要加倍努力,才能够在2020年达到3.7%增长率或每名工人达9万2000令吉的目标。

他认同,要在短期内提升生产力是一项不容易的任务,不过,只要大家承诺与合作,支持对的策略与措施及有效的监督机制,目标是可以达成的。

他今天主持国家生产力理事会会议及为马来西亚生产力蓝图(2016年-2020年)及生产力网站(www.wayup.my)主持推介礼致词时这么说。

出席者包括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及国际贸易、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里察烈、第二财长拿督斯里佐哈里阿都干尼及其他理事会的成员拿督林安忠、拿督蔡家胜、拿督斯里苏子文及丹斯里谢富年。

纳吉说,提高生产力必须要通过全国、领域及工业全面性的措施才能够达致。

“协调与一致的行政管理,才能够在推行时鉴定及达到目标。”

他说,生产力必须吸纳在思维及灌输在每一天的工作文化。

分3阶段推动9次领域

大马生产力蓝图已鉴定9个次领域,以提高领域的生产力,它将会分3个阶段推行。

纳吉说,首阶段是已成立3个核心领域,分别是零售及饮食、电子及电气及化学产品,以推行提高生产力。

“每个核心领域将会获得政府拨款500万令吉,提前推行提高生产力的活动,政府希望各领域未来能够自行承担计划的费用。”

他说,次阶段将在9月推行至机器与设备、旅游及农业食品的次领域,而第三阶段则从12月开始在通讯与科技、专业服务及私人保健服务的次领域推行。

“大马生产力蓝图在目前的第11大马计划下,即2017年至2020年拨款95亿令吉推行至少89项计划。”

他强调,无论私人领域的大小企业,都必须确保有充足的资源及款项,以提高他们的生产力。

国家生产力理事会会议今日也决定所有高效推行提高生产力的跨国及本地公司将会获得政府特别认证。

纳吉说,该会将较后发布有关特别认证的进一步详情。

5支援生产力蓝图策略:
 
(1)打造未来的劳力资源

(2)带动数字化及革新

(3)确保工业对生产力的问责

(4)塑造坚固的生态系统

(5)确定一致的执行机制

立即执行6主要措施:

(1)确保劳力市场的效率及灵活性,尤其是管理不熟练的外劳

(2)鼓励公司活跃采纳工业4.0的科技

(3)巩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

(4)在新的财务支援系统下,设定工业生产力的目标

(5)废除阻碍商业成长的非关税措施

(6)改变行政管理模式,带动生产力蓝图的执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