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加强竞争力大马或增大型回教银行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2-05-2017

2011-12-21

(吉隆坡2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披露,我国金融市场可能将增加一家大型回教银行,以进一步加强回教金融体系的竞争力。他说:“目前,相关的洽谈仍在积极进行,但还不清楚何时会完成。“当然,一旦对方符合指定条件,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宣布。”

世界最大回教金融体系

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下午在国家银行,公布2011-2020年金融领域大蓝图时,这么说。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回教金融体系。在90年代,世界回教金融冒起的周边事业,不过到了今天,回教金融已从1500亿美元增长至1万亿美元.首相说,同时,国行也计划在这10年内,将本地回教金融市场国际化。另一方面,国行总裁丹斯里洁蒂也指出,国行如今也正积极与“大型回教银行执照”的潜能业者进行洽谈。她说,国行欲提高回教金融领域内的国际业务,好让大马成为回教金融市场中心。

进一步开放金融领域

纳吉说,随着政府推出2011-2020年金融领域大蓝图,它将进一步开放我国金融领域。他说,自由化不仅加强我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同时也巩固及多元化我国的金融领域。他促请本地金融业者在跨越亚洲金融基金扮演重要角色,协助大马成为先进国。

他鼓励本地金融领域继续在海外开拓新市场,重演它们过去取得的成就。他认为,本地金融机构可以努力提升本区域网络,为本区域社会提供更具竞争力及高素质的服务。首相说,在上一个金融领域大蓝图,即2001-2010年金融领域大蓝图下,国内金融领域过去10年取得蓬勃发展,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造就14万5000个工业机会。

加强纳闽金融角色

鉴于现有金融机构越来越重要,加上有一系列新的金融机构崛起(包括那些把焦点集中在区域和国际的新金融机构),我国金融业的面貌将被重新定义。我国将加强纳闽国际商业与金融中心的角色,让其成为主要领域,如石油与天然气以及航运的优质整合商业与金融中心,至于金融机构则专注于财富管理、专属自保保险、再保险以及租赁业务。

马来西亚存款保险机构(PIDM)与中央信贷参考资讯系统(CCRIS)将继续扮演维护金融稳定的角色,而大马再抵押机构(Cagamas)及马来西亚信贷担保机构(CGC)则继续扮演它们在金融市场和经济发展的角色。为了支持国际回教金融的发展,我国将成立一个参考单位,负责处理有关回教教义以及咨询。

比原订目标多70亿

今年税收增220亿

纳吉说,政府今年的税收比去年增加220亿令吉,这也意味着比原订的150亿令吉目标,多出70亿令吉。他说,这显示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已奏效。纳吉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下午在国家银行,公布2011-2020年金融领域大蓝图时,这么说。

针对国家经济,纳吉说,我国今年经济增长仍可维持在5%。“尽管明年全球经济会放缓,我国仍然有望能达到5%增长,主要是依靠强劲的内需、国内外投资和发展开支的带动。”他重申,政府希望未来10年内,平均每年经济增长率达到6%。“未来10年里,大马经济有些年头的增长率会超过6%,有些年头则会低过6%。”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