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优先考虑优质国货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2-05-2017

2016-09-01

(布城1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财政部已下达指示,政府将在采购中优先考虑已获得品质保证的本地产品。

他说:“政府决定以国货优先,而财政部也发出指示,在任何大小工程,将优先考虑获得品质保证的本地制造产品。我们有必要给本地制造产品多一个机会。”

他强调,政府以大马产品或服务人员为优先的决定是正确的方向。

魏家祥今日出席第三届马来西亚金状元奖的推介礼上开幕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他也鼓励传统行业,善用科技转型,以创意与革新开拓新市场。科技与创意赋予行业“重生”机会,让这些濒临淘汰的传统行业摇身变成前景看涨的行业。

他说:“我拿洗衣业做例子,CleanPro的创办人高新吉将机械化、自动化引入洗衣业,一改洗衣业过去传统经营模式,变成可以开设分行的自动化作业模式。”

他指出,政府已针对中小型企业,透过各种融资计划,帮助中小型企业转型或做新开发。

他说:“MyCreative、大马科技发展机构(MTDC)和大马创投有限公司(MDV)都提供了各种融资和贷款。“MyCreative以500万令吉的基金,协助国内创意工业的发展;而MTDC及MDV则为科技公司提供各类贷款。”

他促请有兴趣的人士索取第二版马来西亚中小企业拓展中心融资指南,以作参考。

他指出,中央政府于去年和今年分别拨出5000万令吉,合共1亿令吉的特别贷款,交由自立合作社发放给符合申请资格的华裔中小型企业。

“目前,已经有5500万令吉的贷款申请获得批准,预计到了今年10月,贷款总数的80%将会全面借出。”

另外,他表示,除了创新求变之外,企业也需强化经营和管理,尤其必须对品质严格把关,确保保持在最高水平。

《第三届马来西亚企业金状元奖》由华人行业总会主办,同时获得首相署与署下的大马中小企业拓展中心(SAME)、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及财政部的认可,旨在表扬并鼓励国内大中小型企业的领导,另外今年也特别增设了《大马品牌奖》,以表扬国内杰出品牌。

符合资格的大、中、小型企业领导,都可从即日起到官网(http://hangzong.org/)下载参赛表格,颁奖典礼将在明年3月12日于时代广场的宴会厅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