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马银行大跃进 首3季净利涨70%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15-05-2017

2015-10-29

(吉隆坡29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旗下的印尼马银行(前称印尼国际银行)2015财政年首9个月(截至9月30日止)的净利增70.7%,至5920亿印尼盾,去年同期的净利为3470亿印尼盾。

首9个月强劲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净利息收入及净利息赚幅均有改善,加上费用收入提高,以及强劲的资金成长,尤其是来往户头及伊斯兰银行业务卓越的表现。

该银行截至9月的净利息收入增长10.5%,从去年同期的4兆3000亿印尼盾,增长至4兆8000亿印尼盾;净利息赚幅则从前期的4.63%,改善至4.82%。净利息收入增加主要是因为银行在贷款定价方面维持一定的水平,并积极进行资金管理。

首9个月的其他营运收入(收费收入)也从去年同期的1兆4000亿印尼盾,增长12.4%,至1兆6000亿印尼盾。收费收入主要来自咨询活动,保险及外汇交易。

印尼马银行的一般及行政开销按年成长维持在6.6%,与当地同期的7%通胀相近。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采取策略成本管理计划,并实施在日常营运,以持续改善其效率及生产力。

在充满挑战的商业环境及疲弱的国内经济局势中,该银行至9月止的贷款成长6.6%,至111兆5000亿印尼盾,去年同期的贷款总额为104兆6000亿印尼盾。

主要的成长动力来自,商业银行及零售银行,而国际银行也在第3季扭转下滑的趋势,取得增长。

首9个月的零售银行贷款成长12.3%,从39兆8000亿印尼盾,增至44兆7000亿印尼盾,商业银行贷款则从38兆9000亿印尼盾,增长12.2%,至43兆6000亿印尼盾。国际银行贷款也增长8.4%,至23兆2000亿印尼盾。

该银行持续通过减少及重组一些企业的贷款,缓和其呆账增长的速度,并预期将在未来几个月看到成效。该银行截至9月的毛呆账率为4.34%,净呆账率则是2.79%。

印尼马银行总裁兼马银行集团主席丹斯里梅格查哈鲁丁在文告指出,在目前的营运环境下,该银行继续谨慎乐观,并寻求持续成长的机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