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9月整体表现改善马银行印尼净利倍增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5-2017

2016-10-25

(吉隆坡24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旗下马银行印尼(Maybank Indonesia)银行截至9月底首9个月,净利按年激增1.18倍,达1.3兆印尼盾(约4.17亿令吉)。

根据文告,该银行首九个月整体表现获得改善,主要是因为净利息收入稳健增长、收费收入有所改善、持续致力于加强成本管理,以及在回教银行取得卓越成就。

银行有纪律的贷款定价和积极融资管理,带动9月净利息收入按年增长14.8%,达5.5兆印尼盾(约17.6亿令吉)。同时,净利息赚幅亦从去年9月的4.8%,提高至5.1%。

净利息提高至5.1%

马银行印尼9月的收费收入,按年增长21.4%,达1.9兆印尼盾(约6.09亿令吉),主要是归功于与安联(Allianz)缔结新的策略关系,带来银行保险(bancassurance)收费、资金管理业务有关收费、零售行政及其他服务收入。

截至今年9月,该银行的贷款温和增长4.4%,达116.4兆印尼盾(约373亿令吉),而中小企业及商业贷款持续走高,是推动增长的支柱。

至于总存款则按年扩大4.5%,达115.6兆印尼盾(约370亿令吉)。

根据文告,银行经整合及修正的贷款对存款比例为82.5%。

截至9月30日,马银行印尼的总呆账率则下跌至4%,低于去年同期的4.2%,而拨备开支则略增1.8%。

不过,银行对贷款素质维持谨慎看法,因为企业仍受到目前经济放缓的冲击。

成本管理措施见效

马银行印尼的业绩获得改善,归功于严格的风险及成本管理措施。

马银行印尼总裁董事达士威扎卡利亚表示指出:“我们很高兴报告银行在首九个月的营运表现改善。我们的核心业务表现显著改善,是基于严格风险及成本管理措施,以及有纪律的定价和取得增长。”

因此,银行看好2016财年能够取得良好的业绩表现。

他说:“我们有意增加在基建项目融资的参与率及持续扩大中小企业贷款组合。”

马银行今天闭市时,以7.73令吉挂收,微起4仙或0.52%,成交量为653万9400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