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飙71%创新高马银行印尼全年赚6.5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5-2017

2017-02-16

(吉隆坡16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旗下马银行印尼银行(Maybank Indonesia)截至去年12月底财年内,净利按年大涨71%,达1.95兆印尼盾(约6.52亿令吉),创下历史新高。

马银行印尼在上一个财年则录得1.14兆印尼盾(约3.81亿令吉)的净利。

马银行今日发表文告,整体业绩表现亮眼,归功于净利息收入稳健增长,加上成本管理和对坏账作出更好的拨备。

随着该银行的贷款定价措施,及更活跃的融资管理,带动净利息收入按年增长10.8%,达6.6兆印尼盾(约22亿令吉)。

同时,净利息赚幅从2015年的4.5%,提高至去年12月的4.6%。

今年仍挑战

马银行印尼总裁董事达士威扎卡利亚指出,在面对挑战的市场及经济概况下,该银行2016财年业绩表现依然强劲。

“我们对本财年感到乐观,但同时也维持今年市况持续面对挑战的看法。”

他说,由于银行持续改善业绩表现,所以也提高在融资基建项目的参与,以扶持印尼政府的经济发展议程。

他补充,近期与国营机构合作,提供基建融资给大道、发电厂和其他项目,显示该银行对印尼经济增长做出贡献的努力。

贷款素质保持谨慎

截至去年12月31日,银行贷款按年增长2.9%,达115.7兆印尼盾(约386亿令吉),2015年底则达112.5兆印尼盾(约376亿令吉)。

其中,全球银行业务的贷款强劲增长20.5%,达25.8兆印尼盾(约86.15亿令吉),归功于银行在过去两年重整组合所得的效果。

至于中小企业和商业贷款则按年增长12.3%,达51.5兆印尼盾(约172亿令吉)。

不过,零售银行贷款却因为消费者开销放缓,按年下跌15.1%,达38.4兆印尼盾(约128亿令吉)。

重组措施奏效

另一方面,客户存款从2015年底的115.5兆印尼盾(约385亿令吉),增加至118.9兆印尼盾(约397亿令吉)。

马银行印尼的贷款素质获得改善,显示之前进行的重组措施已奏效。

截至去年12月,该银行的呆账改善,总呆账率为3.4%和净呆账率达2.3%,2015年分别达3.7%和2.4%。

不过,该银行对贷款素质保持谨慎,因为企业仍受到近期经济放缓的冲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