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i网速明年1月升级 马电讯:价格不变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7-05-2017

2016-10-24

(吉隆坡24日讯)2017年财政预算案公布明年提升一倍网速后,马电讯今日抢先宣布,全国UniFi旧有的住家用户将可在2017年1月开始免费升级上网配套,以相同的价格享有至少一倍以上的网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网络体验!

马电讯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占占再拉尼强调,该公司早已有相关计划的准备,而不是为了配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周五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所作出的宣布。

“‘宽频服务升级计划’是我们一直都打算在未来2至3年内推出的,并不是因为首相在财案做出宣布,我们才有此计划。这是个趋势的问题,我们正朝着数码时代迈进,财政预算案只是加速了我们推出这个计划的进度。”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说道。出席者包括马电讯消费者及中小企业部执行副总裁英利莫达以及执行总监拿督巴兹兰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旧有的Unifi住家用户可获得免费提速,但也需视光纤情况或居住地点而定。

英利举例说,旧有的配套是VIP5(149令吉)、VIP10(199令吉)及VIP20(249令吉),在有关计划下,VIP5的既有用户可以免费升级至VIP10,价格保持149令吉;VIP10可免费升级至VIP20,价格维持在199令吉,以此类推。

惟,VIP系列的配套是马电讯早前推出的配套,目前已不再开放让新用户签购。新系列的配套分别为ADVANCE PLAN 30(199令吉)、ADVANCE PLAN 50(249令吉)及Pro Plan 100(329令吉);这些配套的用户“已经以最便宜的价格享有最佳的网速,因此不被列在‘宽频服务升级计划’中”。

对于首相表示在2019年之际,用户将得以用一半的价格享有相同的配套,占占再拉尼即说,“财政预算案的说辞是来自政府,而不是我们。我们仍在与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进行讨论,毕竟还有两年的时间。但就大方向而言,我们确实会让用户以较低的价格享有更快的网速,这与市场需求契合。”

巴兹兰指出,有些用户不想要升级网速,他们安于现状,只是想要降低一半的价钱,享有同等的配套;他称,数码时代会把用户推向更高峰,因此提速是非常重要的。

询及政府拨给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的10亿令吉款项如何使用,占占再拉尼表示他不便透露详情。

马电讯目前拥有237万名宽频用户,其中90万名是Unifi用户。根据数据显示,2013时仅有41%的宽频用户的网速达到4Mbps或以上,目前已增至60%;2013年的Unifi用户中,仅有12%达到10Mbps或以上的网速,目前也增至68%。

“宽频服务升级计划”将在明年1月开始实行,所有Unifi宽频住家用户将在今年12月底之前收到马电讯的电话、电邮或短信告知提速详情;用户也可到马电讯网站、推特、面子书、TM Live Chat、最近的TMpoint或拨打100查询更多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