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昌国际次季净利增36.4% 派息8仙
信息来自:theedgemarkets.com · 作者:SupriyaSurendran · 日期:22-05-2017

2016-08-29 

(吉隆坡29日讯)联昌国际集团(CIMB Group Holdings Bhd)第二季净利增36.4%,主要因为受到区域贷款增长,加上较低的间接成本和拨备推动,消费银行回升。

截至6月杪次季净利达8亿7283万令吉,或每股10.07仙,相较于上财年同期的6亿3975万令吉,或每股7.54仙。

该集团今日向大马交易所报备,包括净利息、回教银行业务和净非利息收入的营运收入,次季起1.8%至39亿令吉,同期为38亿3000万令吉。

该集团宣布派发每股8仙的中期股息,将通过现金或可选股息再投资计划的方式支付。

早前,联昌国际宣布以股代息的方式派发特别中期股息,相当于每股2仙,将印尼联昌商业银行(PT Bank CIMB NiagaTbk)的B股派送予股东,每持6.39股联昌国际股票可获印尼联昌1股。

综合首半年的表现,联昌国际净利从12亿2000万令吉,或每股14.44仙,扬38.3%至16亿9000万令吉,或每股19.61仙,因区域消费贷款增长,以及间接成本和拨备减少。

非本地的税前盈利贡献从23%,提高至25%,主要归因于印尼的税前盈利按年激增241%至3亿3100万令吉,符合印尼联昌拨备降低。

首半年的营运收入达76亿3000万令吉,较同期的75亿1000万令吉起1.5%,受净利息收入增6.5%所提振,但部分被因资本市场趋弱而跌9.1%的非利息收入所抵销。

该集团总贷款,不包括“坏账银行”按年扩张6.6%,不计汇率波动则升3.9%。

总贷款年增7.1%,或不计汇率波动起4.6%。该集团首半年的贷存率企于93.5%,相比去年同期的94%。

截至6月,总减值率从3.3%降至3.2%,拨备覆盖率走高至83.5%。

联昌国际的成本对收入比率由56.7%改善至55.4%,显示集团的成本管理措施继续取得成果,然而,净息差略跌至2.63%,主要因为大马存款成本较高。

该集团的一级资本比率增至10.7%,而年化投资回酬为8.1%。

截至3时53分,该股起6仙或1.28%,报4.76令吉,共775万1100股易手。
 
 

(编译:陈慧珊)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