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5亿资金森那美设宝马引擎厂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4-05-2017

2017-03-04

(吉隆坡4日讯)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组)将设厂为德国宝马(BMW)组装引擎,据称这项计划将涉及1亿5000万令吉资金。

财经周报《The Edge》报道,森那美发言人指出:“森那美汽车公司将在吉打居林的Inokom厂址,为BMW轿车装配3个模式的引擎。”

新厂将建立在Inokom吉打居林的200英亩厂址。森那美、成功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分别持有Inokom的56%、29%和15%股权。

据称,森那美独资子公司森那美汽车正与宝马洽商,以在供应市场之余,也将宝马引擎出口到海外市场。目前,森那美汽车在Inokom厂房组装宝马和连路华(Land Rover)轿车,Inokom则在同一工厂组装现代汽车的轿车及商用车款、迷你(Mini)和马自达(Mazda)汽车。

此外,森那美也在亚太市场进口、代理及销售宝马、捷豹(Jaguar)、连路华、保时捷等豪华轿车,以及福特和现代等大众车款。

假如其他车商也委任森那美装配引擎,那么引擎装配可以是一盘获利不少的业务。业界来源指出:“如果森那美可以装配宝马引擎,那么装配其他轿车引擎也不会有难度。”

虽然森那美汽车业务是集团最大的营业额来源,2016财政年贡献约43%,远远超出种植与行业业务,不过盈利所占比例只是16%。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