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业务欠佳UEM前线财测大砍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7-05-2017

2015-10-15

(吉隆坡15日讯)UEM前线(EDGENTA,1368,主板贸服组)下半年业绩面临多重挑战,分析员考虑到公司海外业务放缓以及互惠离职计划的开销后,大砍2015至2017年的获利预测,最多调低23%。

丰隆研究表示,UEM前线的海外业务表现不佳,裁员开销也会在今年兑现,因此将2015至2017财政年的获利预测分别减少23%、13%以及12%。

该公司的海外业务放缓,主要是集中在加拿大和澳洲两国。油价疲弱影响了加拿大业务;澳洲公司则受到该国整体经济放缓冲击,尤其是资源领域方面。公司已经裁减澳洲19%的职员。

相反的,纽西兰业务上半年的税前息前(EBIT)盈余增长按年成长34%。在年初,纽西兰公司OPOS也进行了人力重组,大约裁减了7%的人力,这让公司处于一个较好的状况。

OPUS会持续竞标更多的纽西兰交通部门的合约。公司会在未来两年内竞标7项合约。OPUS目前手上握有纽西兰交通部门颁发的7项合约。

此外,公司去年进行了数项并购计划,今年开始整合人力资源,并提出了互惠离职计划(MSS),相关开销会在今年第四季兑现。管理层预测这笔开销会在两年内回收。

UEM前线旗下的大陆维修公司(PROPEL)南北大道第四条道路扩充工程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估计这会对公司的营业额贡献有所影响。

分析员说,在大马工程业界处于上升周期,相信公司合约空窗期很快就会被填补。

作为大马最大的道路铺设工程业者,他们正在放眼竞标泛婆罗洲大道、东西大道、白沙罗-沙亚南疏散大道(DASH)和新街场-淡江高架大道(SUKE)和吉隆坡国际机场-沙叻丁宜大道(SKLIA)等道路工程。此外,他们也打算竞标捷运二线和轻快铁三线的改道工程。

综合以上因素,丰隆研究将目标价从4令吉21仙降至4令吉14仙,评级保持“加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