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M阳光推SILC 3 放眼全年4亿销售额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7-05-2017

2017-02-07 

(吉隆坡7日讯)随着座落于依斯干达公主城(IskandarPuteri)的南方工业与物流集中区(SILC)第3阶段项目今日正式推出,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期望该项目可在2017全年为公司贡献3亿令吉至4亿令吉的销售额,或相当于全年营业额的20%。

同时,UEM阳光今日和香港搬运、物流及文件管理公司嘉柏国际(Crown Worldwide)签署销售协议(SPA),将上述项目内一块面积逾4英亩或18万平方尺的土地,以1600万令吉的价格售予后者,而后者也成为了SILC第3阶段项目的首位投资者。

嘉柏国际进驻

UEM阳光首席营运员谢浩志在今日的SILC第3阶段项目推介礼后向媒体透露,相关项目占地196英亩,发展总值(GDV)估计为8亿令吉。除了嘉柏国际购下的首块土地,仍有85块工业用地供海内外投资者进驻。

“我们正和世界各地的投资者进行洽商,而SILC首阶段和次阶段项目已全部售罄。”

他指出,截至目前为止,SILC项目的大多投资来自大马,占53%,其次是占23%的新加坡;美国、澳洲、中国等10国则分别占有其余的投资数额。此外,嘉柏国际董事经理里昂胡默称,SILC项目的地理位置极具战略性,加上整个园区蓬勃的工业氛围,所以决定投资当地。“嘉柏国际计划投资3700万令吉,在此地建造可容纳150万箱企业文件的仓库,同时建设我们在大马南方的搬运业务子公司(Crown Relocations)和世界流动子公司(CrownWorld Mobility)总部。”

同样出席推介礼的UEM阳光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安华沙林亦表示,当嘉柏国际在2018年第3季启动在SILC3项目内的业务后,当地的工作机会也将大量增长。

询及脱售予嘉柏国际的土地每平方尺售价,谢浩志仅表示,大马任何座落于优良位置的工业区,土地售价介于每平方尺90令吉至135令吉之间。

另一方面,谢浩志称,UEM阳光的海外业务进展良好,目前依然和本地业务各别为公司贡献约一半的营业额。

年杪澳洲推新盘

“我们去年在澳洲墨尔本等地买下了一些土地,并计划在今年杪推出相关产业项目。”

对于近期中国大力投资大马的现象,谢浩志认为,中国商家在本地的发展项目,如柔南森林城市(Forest City)等定价较高,和UEM阳光旗下项目定位不同;同时,中国投资者虽然表现激进,但未必会是坏事。

UEM阳光周二闭市报1.12令吉,以平盘挂收,全天成交量为613万6600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