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马搁置中东计划着重发展印尼业务
信息来自:theedgemarkets.com · 作者:Ahmad NaqibIdris · 日期:29-05-2017

2016-03-29

(吉隆坡29日讯)官联药品制造商发马(Pharmaniaga Holdings Bhd)计划进一步扩大印尼业务,把当地业务转型成一个重要的制造和出口枢纽。

发马集团董事经理DatukFarshilaEmran表示,公司今年已拨出7000万令吉充作资本开销,其中4000万令吉将用以提升制造业务,另外1000万令吉则用作提升印尼厂房。

她披露,发马在印尼的业务范围颇大,该集团在印尼拥有分销与物流公司PT MilleniumPharmaconTbk和制造厂房Errita。

“我们已增持我们在PT ErritaPharma的股权,由原本的75%提高至85%。我们已决定全力着重于印尼市场,因印尼市场非常大。我们已决定暂且搁置中东扩展项目。”

她是在今日的常年股东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后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

去年5月,发马与沙地阿拉伯Modern Healthcare Solutions的联营协议(持股权比例50:50),以在利雅得(Riyadh)兴建与经营一家制药厂,这项计划已宣布告吹。

发马当时向大马交易所报备指,“双方还没有决定将计划展延至什么时候”,这项联营协议是在2013年5月签署。

“目前,我们在Errita厂房进行许多提升工程及扩充部分设施。我们想到的其他未来计划是将之与大马的商业模式协同化。若我们要出口大马产品到印尼,我们就必须在印尼拥有一家厂房。”

“我们如今可出口所有大马制造的产品至印尼。印尼也将成为我们的目标市场,有助推动我们现阶段的出口业务。至于东盟其他市场,也许是缅甸和越南。”

她补充,印尼是一个未开发市场,当地尚有2万家医院、药房与药店仍未被开发。

制药业务今年料将获利,来自印尼业务的营业额贡献增加一至两个百分点,相比2015财年(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23%营业额贡献。

发马2015财年净利跌10.4%至8400万令吉,上财年净赚9380万令吉;营业额则由同期的21亿2000万令吉,上涨3.3%至21亿9000万令吉。
 
 

(编译:倪嫣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