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季盈利欠佳亚通营业额净利跌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31-05-2017

2014-11-24

(吉隆坡24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要板贸服)截至9月底第3季净利按年跌11.75%,达6亿3103万令吉,受较低利息、税务、折旧与摊销前盈利(简称EBITDA)和印尼子公司XL亚通汇率亏损影响。

同期营业额从47亿4732万令吉,按年微跌2%至46亿5290万令吉。

至于该公司首9月净利从19亿7439万令吉,下滑11.18%至17亿5373万令吉;营业额则微增至138亿9836万令吉,对比上财年同期为138亿5858万令吉。

亚通发布文告称,旗下子公司都交出正面成长表现,数据为主要成长推动因素,年初至今共上升27.9%。区域手机用户增长7.3%,超过2亿5000万人,使亚通保留区域最大电讯业者地位。

亚通总裁兼总执行长拿督斯里贾马鲁丁在文告中称:“旗下公司在本季表现不一,天地通系统问题和XL亚通的汇率亏损虽不明显,但仍对财务表现带来影响。不过,数据营业额持续提升,Dialog、Robi和Smart贡献强劲表现,其中Smart更有跑赢大市表现。”

他指出,天地通历时2年的IT转型工程已完成,并有信心在末季扭转局势,而且加快推出新产品的能力可夺回客户的信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