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印尼2500电信塔 XL亚通套现近18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2-06-2017

2016-03-30

亚通(AXIATA)印尼子公司XL亚通,以3.57兆印尼盾(约17.85亿元),脱售2500座电信塔给PT Profesional Telekomunikasi Indonesia(简称Protelindo),并回租部分电信塔。

XL亚通向印尼证券交易所报备,与PT SaranaMenara Nusantara子公司Protelindo签署协议,把这些电信塔卖给对方。

接着,XL亚通会向Protelindo回租当中的2432座电信塔,为期10年,预期这宗交易将在6月杪完成。

今年1月,XL亚通财务总监莫哈末阿德兰指出,公司有意脱售电信塔来偿还债务。

该公司2014年脱售了3500座电信塔,交易规模达5.6兆印尼盾。

截至去年9月,XL亚通共负债29.4兆印尼盾。
 
 

亚通XL拟售2500电讯塔减债

2016-01-07星洲网

(吉隆坡6日讯)《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旗下印尼子公司亚通XL计划脱售2千至2千500座电讯塔,以偿还部份债务。

不过,亚通XL首席财务员莫哈末阿迪兰受询时拒绝评论相关细节,包括买家身份和脱售价格。

实际上,亚通XL早前已表明有意在1月拍卖时脱售一些电讯塔,只是没透露明确的数量。

亚通XL目前正设法透过脱售资产来降低债务压力,并以印尼盾主导债务来取得现有美元债,希望藉此减轻还债压力。

《路透社》数据显示,亚通XL截至去年9月的总负债为21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