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咎于大马及孟加拉业务疲弱亚通首季净利跌挫37%
信息来自:theedgemarkets.com · 作者:Chester Tay · 日期:02-06-2017

2016-05-25 

(吉隆坡25日讯)亚通(Axiata Group Bhd)首季净利跌挫37%至3亿6826万令吉,同期净赚5亿8484万令吉,归咎于大马及孟加拉手机通讯网络业务盈利走低。

亚通大马及孟加拉的业务,各别由天地通亚通(CelcomAxiataBhd)和RobiAxiata Ltd所经营。

亚通今日透过大马交易所发布文告指,营运成本企高遏制该集团2016财年首季(截至今年3月杪)的盈利增长。

然而,首季营业额却由同期的47亿5000万令吉,走高至50亿1000万令吉。

“营业额按年增长5.4%至50亿880万令吉,同期报47亿5070万令吉,主要因为印尼、斯里兰卡、孟加拉和柬埔寨业务的营业额走高,以及令吉走贬。”

“亚通的营运成本年增4.1%至31亿3350万令吉,同期则为30亿950万令吉。”

亚通指出,由于联号公司因折旧与摊销费用走升而蒙亏,大马业务的税后盈利因而萎缩22%。

受累于数据为主的资本开销投资提升,以及资产互换导致折旧费用增加,从而令折旧及摊销费用走高,亚通孟加拉业务的税后盈利急挫50.8%。

闭市时,亚通扬1仙或0.19%,收报于5.40令吉,全日一共有615万6400股易手,市值达476亿5000万令吉。
 
 

(编译:倪嫣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