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Smart电信母公司计划出售41.5%股权
信息来自:柬华日报 · 作者:子兴 · 日期:05-06-2017

2016-10-12

【本报消息】柬埔寨Smart电信公司的母公司亚通国际集团(Axiata Group)计划出售41.5%股权,旨在融资更多的资本,继续发展自己的业务规模,中资企业可能是其出售股权的对象。

据悉,亚通国际集团目前拥有Smart电信公司92.5%的股权。

亚通国际集团财经管理董事 Chari TVT表示,该集团计划出售股份,以筹集更多资金来收购其他电信公司的股份,如qb电信公司和其他公司。

他说,Smart公司股份目前值近10亿美元,用户达300万户,占市场的57%左右。

他未说明何时正式通过竞标途径出售股权的具体时间,

至于该集团出售股份的对象包括国内企业和在柬埔寨的中国投资企业,因中国企业非常支持柬埔寨,因此与中国企业合作是一个最佳选择。

应提的是,亚通国际集团今年4月份在尼泊尔收购了NcellPvt公司80%的股份,从那时起,外界就谣传该集团将出售自己的股份,以筹集7亿美元的资金,以继续加强自己的业务。

Smart公司与Hello公司于2013年正式合并后,成为国内第二大电信公司,同时该公司也是柬埔寨首家推出4G技术网络服务的电信企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