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或售海外股权维持营运控制权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6-2017

2016-10-13

(吉隆坡12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易股)指出,不排除脱售海外营运公司少数股权的可能性。

亚通总裁兼总执行长丹斯里贾马鲁丁说,脱售股权所得,将会再投资在高增长的业务,不过,该集团仍会保住控制性股权。

贾马鲁丁是在集团首届区域媒体峰会上,发表谈话。

根据《The Edge》报道,贾马鲁丁说:“集团的看法是,无意撤离任何国家(海外营运公司所在地),因为我们是这些国家的长期投资者。”

“传言(指集团打算脱售海外营运公司的股权)中,某些是不正确,某些却是事实。”

“不正确的是,譬如PT XL AxiataTbk有限公司,为何集团要卖PT XL AxiataTbk?首先,价格不一定是最好,因为目前根本不是一个好时机。”

加强营运

“之所以会引发传言,是因为一路以来,公司会自问,需不需要持有斯里兰卡(公司)82%股权,印尼66%股权,柬埔寨90%股权等。”

贾马鲁丁是澄清上个月有报道指,集团有意脱售海外营运公司,包括PT XL AxiataTbk、斯里兰卡Dialog亚通公司,以及高度控股的柬埔寨子公司Smart亚通公司,此举是为了降低集团的债务。

他接着说:“在任何情况,不论传言是什么,集团会继续在这些国家营运,并持有大部分股权及控制管理权,这是没有改变的。”

就算会脱售少数股权,贾马鲁丁说,脱售所得将会用来加强公司营运,如改善网络基建,以及再投资在潜能高的业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