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子公司表现不错亚通第3季财报看俏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06-06-2017

2016-12-19

(吉隆坡19日讯)亚通集团有限公司(AXIATA,6888,贸易服务组)公布,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第3季度,所取得的盈利为2亿5665万令吉,这较上个季度为佳。

它表示,今次盈利之所以好转,主要是旗下的南亚子公司,例如:Ncell、Dialog和Robi皆表现不错。

该电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查玛鲁汀补充:“由于Ncell的第一季度贡献以及包括马来西亚和印尼在内所有市场的服务收入获得改善,使到我们的按季收入指标有所改善。

与此同时,上述季度的税后利润和少数股东权益(PATAMI)从较低的折旧和摊销、净财务成本以及外汇损失中取得改善。

然而,他说:“集团在2016年仍然面对挑战,因为大多数市场特别是大马、印尼、新加坡和印度皆出现激烈竞争,以及资本支出不断上升,我们已将这些因素衡量在整体绩效和盈利能力中。”

亚通集团的收入按季度增长2.8%至55亿令吉,这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的季度收入,主要是由新收购的尼泊尔电讯公司Ncell所贡献。

它称,Ncell在第一季度的贡献较预期中优异。

由于Ncell、Dialog、Robi和Smart的业绩较佳,使到亚通集团的未计税务、利息、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1.3%至21亿令吉。

该集团指出:“降低折旧、摊销与净融资成本以及较低的外汇损失,令到税后利润(PAT)在上述季度上升27.3%至2亿9600万令吉。”

此外,它透露,今年首3个财季的收入按年增长8.6%至157亿7000万令吉,以及EBITDA增长13.4%至60亿令吉,但是净利较前期的21亿令吉减半至9亿2900万令吉。

若与一年前相比,其毛利下降至8亿9100万令吉。每股收益为2.9仙。

亚通集团引述去年XL确认了一次性的较差盈利;主要是折旧和摊销增加、来自XL的美元债务转以印尼盾融资和收购Ncell的净融资成本较高、疲弱的令吉导致较高的外汇损失,以及子公司和合资企业的贡献较低。

该集团主席丹斯里阿兹曼莫达说:“由于第3季度的收入和EBITDA表现良好,因此我们对此感到满意。”

不过,它的表现仍继续受到疲弱的经营环境和市场竞争压力增加所影响。

他称:“我们仍然特别关注管理层计划为XL和天地通推出复苏和转盈策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