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短期净利有风险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6-06-2017

2017-01-17 

印度电讯公司激烈的价格竞争,导致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易股)在联号公司Idea Cellular的投资,减值亏损共计10亿令吉。

去年11月,印度第二大通讯公司——沃达丰(Vodafone)也减记50亿欧元(约2370亿1113万令吉)。

通讯公司Reliance JioInfocomm带来的产品定价冲击,影响该联号公司。

行家建议

亚通短期内的净利风险仍然存在,主要因为投资减值损失的关系。

新业者Reliance Jio提供免费通话和讯息服务,估计联号公司的赚幅和营业额,将进一步受压。

由于之前减值亏损10亿令吉,且股价已恢复到当前水平,因此,料亚通的潜在减值规模不大。

我们维持核心净利预测不变,不过,考虑到亚通短期内存在净利风险,我们下调评级至“中和”,目标价定在5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