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通edotco私配扩大KWAP获1亿美元配额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7-06-2017

2017-04-18

(吉隆坡18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旗下子公司——edotco集团的通讯塔业务私下股份配售计划,将增加额外1亿美元配额给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使其股份私下配售额,从之前初步宣布的6亿美元增加至7亿美元。

截至今日,edotco集团最终私下股份配售计划,包括配售4亿美元股份给日本创新网络机构、1亿美元的首级股票给公务员退休基金局及值2亿美元的次级股票给国库控股。

该公司文告指出,一旦完成上述私下股份配售计划,投资者将持有edotco集团的37.6%股权,而亚通则持有其余的62.4%股权。

edotco集团扩大股份私下配售给公务员退休基金局,为它于2016年12月宣布股份私下配售计划的延续,它的股份价值维持在15亿美元,企业价值则是2016财政年本益比12.5倍水平,与区域同侪估值相符。

公务员退休基金局为大马第二大的退休基金,也是政府主要投资臂膀之一,它主要寻求最高的投资回酬。它于2007年成立以来,基金规模每年平均成长11.2%,因获得联邦政府、法定机构及经年投资回酬的累积所推动。

KWAP未审核基金1248亿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务员退休基金局的未审核基金达到1247亿8000万令吉。

目前edotco集团为全球第十二大的通讯塔公司,业务遍布大马、柬埔寨、缅甸、孟加拉、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并持续评估现有或新市场以推动成长与扩展。

edotco集团首席执行员苏里斯西都指出,随着edotco集团的股份私下配售计划增加额外的1亿美元,使它拥有融资弹性的优势,同时资产负债表的能力,将有信心继续推动业务成长,及攫取潜能并购良机。

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惹玛鲁丁在文告指出,公务员退休基金局认购edotco集团股份,显示它认同该公司的长期成长策略及edotco集团的强劲业务基本因素,特殊长期展望及富有经验的管理层。

公务员退休基金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旺卡玛鲁查曼指出,该公司对edotco集团过去5年的迅速成长的印象深刻,并希望参与它的成长过程,以在2020年成为全球首要的通讯塔经营者。该局希望在2020年时的私人股份资产将达到总拨款的3%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