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Ncell税务问题亚通先垫5.6亿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7-06-2017

2017-06-05

(吉隆坡5日讯)亚通(AXIATA,6888,主板贸服组)旗下尼泊尔公司-Ncell有限公司证实,其前拥有人TeliaSonera Norway Nepal控股有限公司,因间接沽售行动而与尼泊尔大型缴税者办公室(LTPO)引起的税务问题,已经宣告解决。

Ncell在文告指出,该公司在有关当局指示下,代表卖方作出进一步预先存款136亿尼泊尔卢比(5亿6300万令吉)之后,使有关问题宣告结束。

文告指出,基于该公司至今为止作出的预先存款总配额,尼泊尔大型缴税者办公室在今日致给该公司的证实信函中,全面确认及承认该公司在预先存款税务下,全面遵守税收法令2058(2002)第95A条文,使该公司全面厘清在有关法令条文下因交易引起的资本盈利税事宜。

文告指出,虽然该公司没有涉及有关交易,或是在交易接收任何的付款,惟有关存款及解决有关事宜,实是该公司继续为尼泊尔服务的个中承诺。

该公司文告指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承诺顾及尼泊尔及其人民的福利,特别能够与尼泊尔政府全面合作,以为上述事宜达致解决方案及结束全部的课题而感到欣慰。

Ncell董事经理西门柏京在文告中指出,该公司持续不断地遵守尼泊尔的法律,包括在达致其税务承诺时,采取最高的企业监管标准。

扩充推介4G服务

他表示,该公司感谢尼泊尔政府及大型缴税者办公室的支持,使该公司作出解决方案及结束有关事宜。随着解决问题后,该公司将可专注推行其投资及服务扩充计划,特别是推介4G服务,以便在没有任何进一步问题的情况下,大力推动尼泊尔的数码经济。

文告指出,Ncell将承诺继续在尼泊尔通讯基建作出大量投资,以确保为尼泊尔人民提供高素质的服务,进一步承诺带来多元利惠,包括其员工及家人、代理商、分销商、生意合作伙伴、以及其逾1500万名客户。

目前为止,Ncell为尼泊尔最大单一缴税者之一,即过去13年总共缴付逾1600亿尼泊尔卢比的税收(2005年至2016年),占尼泊尔国内生产总值的3.2%。仅是2016年的资本及营运投资就达到2亿5800万美元。它的营运也直接及间接支持尼泊尔近11万工作机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