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海外业务欠佳打击大马机场净利急跌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08-06-2017

2016-11-17

(吉隆坡17日讯)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AIRPORT,5014,贸易服务组)宣布,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第3季度,所取得的净利润下降84%至1070万令吉,主要是土耳其业务的经营利润下降。

该家机场营运商表示,净利润暴跌是由于伊斯坦布尔萨比哈国际机场(ISG)和LGM哈瓦里马尼国际机场(LGM)的税前利润按年减少82.9%或3160万令吉所致。

此外,税前利润按年大减,也是因为收购ISG和LGM的特许经营权后所摊销的公允价值较去年同期为多。

但是,它在第3季度的营业额,按年从10亿1000万令吉增长5.7%至10亿8000万令吉。

大马机场控股在今年第3季中,从海外业务所录得的营业额,按年下降3.6%或1130万令吉。

然而,国内业务收入大幅增加,经已抵消了海外收入下降,因为马来西亚业务收入增长9.8%或6910万令吉。

大马的机场营运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航机升降费、客运服务费(PSC)以及乘客保安服务费(PSSC)收入增长18.1%或3980万令吉。

由于乘客增长率提高以及更多点到点乘客流量等因素,因此客运服务费的边际成本支援增加20.7%或450万令吉,这也导致国内的机场营运收入增加。

该集团的每股收益已经下降到负数区域,即每股亏损0.21仙,而去年同期为3.44仙。

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它的总资产较去年底下降4.8%至209亿令吉。然而,总负债下降略微高过资产的6.3%或123亿令吉的跌幅。

大马机场控股在本季度没有宣布派息,与2015财年第3季度类似。

该集团在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首9个月,所录得的净利润为3706万令吉,而营收则为30亿9000万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