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机场土国业务竞争拖累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9-06-2017

2016-12-30

分析:艾芬黄氏投行

投资建议:卖出

目标价:5.40令吉

最新进展:

累计11个月,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股)本地机场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撒比哈国际机场(ISG)搭客流量,分别按年增长5.8%及5.3%。

至今,所有机场的总搭客流量按年增5.6%。

行家建议:

大马机场整体的搭客流量增幅,符合我们的预期。

尽管如此,一旦伊斯坦堡新机场(INA)在2018年投入运作,可容纳9000万名搭客,估计将带来竞争。

土耳其航空有意将INA作为枢纽,可能会迁出ISG。ISG的大客户飞马航空,则会留在该机场,不过预计该航空公司会将一些航线,转移至INA。

另外,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Ataturk Airport)的合约期限可能延长,应该会进一步加剧竞争。

考量较高的搭客流量后,我们估计2016至2018财年的营业额和净利年均复增(CAGR),分别为7%及151%。

我们对大马机场的展望依然负面,主要是利润差强人意、投资回酬不佳、土耳其业务竞争恶化,以及搭客流量增幅缓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