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恐袭影响大马机场积极拓展海外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9-06-2017

2017-01-27 

(吉隆坡26日讯)尽管近期恐袭导致伊斯坦堡机场搭客量增长率减少,却无阻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股)海外寻找业务拓展机会。

该公司正积极的在海外寻找机会,不仅放眼收购股权,也包括提供服务给潜在机场。

财经日报《The Edge》日前引述大马机场董事经理拿督巴利斯翰说:“市场上有很多机会,我们只是等待对的时机而已。我们一直都在评估世界各地不同的机场。”

他日前出席吉隆坡国际机场三井购物城(Mitsui Outlet Park KLIA)的一项媒体活动时,发表上述言论。

去年,大马机场的搭客流量达1亿1850万人,包括唯一的海外机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撒比哈国际机场(SabihaGocken Airport,简称ISG),按年增长5.7%。

大马机场在国内,拥有和经营39个机场。

巴利斯翰补充,东盟搭客流量占了国际搭客流量高达50%比重,希望能够看到进一步增长。

此外,大马机场也有意增加非航空营业额来源,如来自零售特许经营权、广告和停车场的收入,而航空收入主要是来自航空公司的租金、使用费和收费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