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机场拟6.2亿扩展土耳其机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6-2017

2017-05-03 

(吉隆坡2日讯)大马机场(AIRPORT,5014,主板贸服股)计划投资1亿3000万欧元(约6亿1815万令吉),扩展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撒比哈国际机场(SabihaGocken Airport,简称ISG)。

身兼ISG和LGM Havaliman执行董事的拿督阿兹米穆拉德,日前接受彭博社访问时如此说道。

今年搭客增8.1%

他称,一旦登机大厅在明年中竣工,ISG每年将可容纳额外800万名乘客。目前,ISG每年可容纳3300万名乘客。

他预计,ISG今年的搭客人数会从去年的2960万人次,增长8.1%至3200万人次。

此外,阿兹米穆拉德说,当ISG的第二个机场跑道在2019年投入营运,大马机场将发展相邻的前机场建筑物,从2020年起,将乘客容量推高至6500万人次。

同时,大马机场也计划提高飞往ISG的航空公司数量至90家或以上。

他解释:“我们投资,因为我们对土耳其有决心,对这个国家的前景有信心。去年是最糟的时候,现在已过去。今年会比去年好。”

阿兹米穆拉德说,大马机场可延长营运合约的期限,从2028年至2030年。该公司考虑延长4年至2034年。

目前,ISG至少占大马机场整体营业额和扣除利息、税务、折旧与摊销前盈利(EBITDA)的2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