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收购案正面 IHH股价盘中冲高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10-06-2017

2015-03-24

(吉隆坡24日讯)受到印度收购计划的鼓舞,IHH医疗保健集团(IHH,5225,主板贸服股)今日股价盘中一度上探至全天最高的5.95令吉,但基于该股上涨潜力已反映在股价上,分析员普遍维持该股低于市价的目标价和“守住”或“卖出”的评级。

IHH医疗保健集团旗下子公司-Gleneagles发展私人有限公司昨日宣布,以总值1亿6670万令吉(约2818兆卢比)收购印度Continental医院有限公司(CHL)的7110万股或51%股权。Continental医院主要业务是提供不同等级的医疗服务。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指出,2013年3月开张的Continental医院,是一间拥有750张病床的高级专科医院,并拥有卓越的医疗服务。

基于Continental医院的医疗业务专业细分(高强度复杂临床医疗程序),分析员正面看待这项收购活动。

“Continental医院将进一步加强IHH医疗保健集团的优势,不仅为病患提供更完整的综合医疗服务,还可以加强其在亚太和北亚私人医疗服务供应商的地位。”

大众投行分析员则表示,IHH医疗保健集团一直都采取比较谨慎的策略,因此,再次买入印度医疗业者的股权,立即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即使该收购相比其他主要市场如大马、新加坡和土耳其,仅带来很小的贡献。

同时,该分析员认为,上述收购活动将可以为印度接近12亿人民提供服务,虽然如此,对IHH医疗保健集团而言,依然有很长的路程要走。因为即使该国政府致力改善医疗措施,但在最近的预算案中,给予医疗领域的拨款,相比去年只增加8%,至3315亿卢比。

根据了解,Continental医院运营还不到2年时间,目前只达到无盈亏状况。虽然如此,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表示,这项收购活动只会稍微提高IHH医疗保健集团负债率,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负债率为10%。

3大计划推动盈利

展望未来,肯纳格研究分析员指出,IHH医疗保健集团未来5年的盈利动力,将来自3个地区的医院扩充及兴建计划。

这包括:第一、位于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第一阶段扩展,将包括额外的150张病床(全单人病房)和13间手术室。

第二、在大马的百汇班底有限公司(PPL)目前在为4家医院进行扩建工程,包括吉隆坡Gleneagles、吉隆坡班底医院、巴生班底医院和爱极乐(Ayer Keroh)班底医院。同时,亚庇Gleneagles和美迪尼(Medini)Gleneagles预料会增设500张病床,从2014年尾至2016年尾完成。

第三、土耳其Acibadem正扩建2间医院,即AcibademSistina Skopje医疗中心,以及AcibademBodrum和AcibademMaslak医院;而AcibademAltunizade则是新医院。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维持该股“跑输大市”投资评级和4.58令吉目标价;而大众投行分析员则给予该股“中和”投资评级和5.01令吉目标价。另外,大马研究则给予该股“守住”评级,及5.40令吉的目标价;达证券和丰隆研究双双维持“卖出”评级,目标价分别为5.10令吉及4.16令吉。

IHH医疗保健集团今日闭市收在5.91令吉,涨10仙,成交量为269万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