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收购带来协同效应 IHH股价走高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10-06-2017

2015-09-01 

(吉隆坡1日讯)IHH医疗保健集团(IHH,5225,主板贸服股)上周五(28日)建议收购印度全球医院(Global Hospitals)73.4%股权,进一步加强其印度业务,受到分析员的看好,也带动股价走高。

该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Gleneagles发展与数方达成最终协议,以128亿4000万卢比(约8亿1900万令吉)收购全球医院股权,完成收购后,全球医院及其子公司将归纳该集团旗下。

上述协议预计在符合相关条件和获得监管单位批准后,在3个月内完成。

该股今日以6.21令吉高开,一度飙升至全天最高的6.45令吉,早盘收6令吉,上涨15仙,或2.564%,位居全场上升榜第16名;最后则以5.88令吉闭市,全天上涨3仙或0.51%,成交量达1351万股。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看好上述收购,将为IHH集团带来协同效应。

该分析员指出,目前全球医院仍处于亏损,主要因为该医院之前持续扩张,因此背负高融资成本;纳入此收购项目后,分析员调高IHH医疗保健2016和2017财政年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核心盈利(EBITA)2%和3%,但预期有关项目暂时不会对每股盈利带来贡献。

但分析员认为,当全球医院的业务上轨道之后,IHH长期将可从中受益。

达证券分析员也相信,虽然,这家印度医院目前仍处于亏损,但是管理层相信,在旗下新医院目前正处于过渡期,赚幅相信会逐步好转,同时,该医院的高借贷成本也会慢慢的降低下来。

收购价合理

针对收购价,MIDF研究分析员指出,此次收购相比该集团早前收购印度Continental医院有限公司(CHL)的价格,溢价30%是合理的,这是因为全球医院是著名的肝、肾、肺和心移植专科医院;而全球医院也是高端医疗的先锋,其客户群几乎包含所有主要药剂公司。

由于早前已将该集团增加床位纳入考量,因此,MIDF分析员暂不修改盈利预测。

达证券分析员也指出,IHH截至6月30日止的负债率大约是0.1倍,因此,有充裕的财务能力进行收购。

管理层透露,上述收购款项料通过新元贷款支付。

纳入上述收购,IHH集团在印度的床位,将从目前的1800张床位,提升至4000张。

达证券分析员相信,这项收购将带来收益及成本方面的协同效应,包括通过中央采购节省成本,及将资金用作偿还部份全球医院原本的高成本贷款,降低利息开销。最终,IHH也会将该医院易名,用Gleneagle品牌,招揽更多国内外的用户。

虽然如此,分析员整体上仍认为,IHH目前的股价已经反映所有利好因素,估值已显过高,因此,普遍维持该股“守住”及“卖出”评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