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程序繁琐冗长IHH直接买印度医院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6-2017

2015-09-11 

(吉隆坡10日讯)IHH医疗保健(IHH,5225,主板贸服股)旗下百汇班底(Parkway Pantai),计划直接收购印度现有医院,因为在当地设立新医院的申请程序繁琐冗长。

路透社引述百汇班底中东和南亚区域营运主管拉米斯克里斯南谈话称,公司已不再考虑在印度“拓荒”,而是直接通过收购现有医院,来进军当地市场。

“我们不想经历永无止境地等待,才能进入印度市场,所以,公司决定通过收购计划来达到目的。”

IHH医疗保健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陈诗龙也通过电邮表示,在印度进行策略性收购,可帮助公司更快进入市场,迎合正不断攀升的保健需求。

印度Manipal医院营运总监戈帕德瓦纳哈里指出,在当地成立新医院,可能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取得土地使用权和其他准证,所以该公司也打消这个念头。

新医院须申请70准证

在印度要设立一家新医院,必须向相关单位申请70个准证,且程序进展缓慢。

百汇班底的鹰阁Khubchandani医院,原定在2012年开张,但目前还在等待当地部门放行,因而要拖到明年才能正式营业。

印度Apollo医院财务总监克里斯南阿奇勒瓦然也表示,有些地区的土地价格和建筑开销,已攀高到令人望而却步的水平,因而促使公司开始考虑在当地收购现有医院。

收购成本每床位26万

美林美银数据显示,保健业者在印度设立一所新医院,每个床位成本高达15万美元(约65万3335令吉)。

至于通过收购计划,每个床位的成本只有6万美元(约26万1334令吉),且这水平还远低于其他其他国家,相当具备吸引力。

在新加坡每个床位成本报150万美元(约654万令吉);南非则要价10万美元(约43万6042令吉)。

印度普华永道(PwC)保健领域主管朗娜米塔则指出,虽然收购活动为业者捎来利好消息,但长期而言,可能会影响保健领域的基础发展。

早前,IHH医疗保健以128.4亿印度卢比(约8.19亿令吉),购入印度Global医院的73.4%股权,将后者与其他子公司纳入旗下,放眼成为印度医院集团的领导者。

闭市时,IHH医疗保健报5.87令吉,跌2或0.34%,成交量有620万400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