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并购多区业务重叠IHH医保激怒阿波罗?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0-06-2017

2015-10-06 

阿波罗医疗集团由创办人普拉瑟雷迪家族所掌控,而IHH医疗保健也是该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持有10.85%股权,不过,却没有任何代表入驻董事部。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指出,IHH医疗保健近期在印度积极的收购活动,造成在数个城市和阿波罗医疗集团相互对立,恐损伤双方的10年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IHH医疗保健在印度出价160亿卢比(约10.76亿令吉)收购2所医院,分别为Continental医院和Global医院。

雷迪家族表不满

鉴于业务版图在多个地区重叠,因而引起阿波罗医疗集团的不满。

据悉,雷迪家族不只一次向IHH医疗保健表达不满,包括后者在今年3月收购Continental医院后。

同时,阿波罗医疗集团主席普拉瑟雷迪,也曾亲自和IHH医疗保健大股东,即国库控股(Khazanah)接洽,不过,后者却指现有的并购策略,不等于未来的竞争。

或退出阿波罗医院集团

今年5月,阿波罗医疗集团在董事会议上总结财年业绩时,IHH医疗保健原则上同意,通过私募股权机构收购Global医院。

消息人士指出,雷迪家族在不久后向IHH医疗保健的高层表达不满,直言难以接受这种竞争方式,或会断送现有的合作关系,不过对方却表现冷淡。

投行消息透露,IHH医疗保健或会正式退出阿波罗医院集团,并计划将卖股所筹获的资金,用以部署拓展印度的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该集团过去曾2次有意售股,最近一次是在今年2月,不过却被国库控股否决。首次则是在2013年,当时,该集团曾表示投资在阿波罗医院集团,不符合长期策略。

双方否认不和

尽管传出对立的消息,双方受询时皆一致否认不和的说法,并指友好的合作关系不变。

阿波罗医疗集团发言人指出,该集团和IHH医疗保健的关系良好,不论是作为股东,或是加尔各答阿波罗鹰阁联营伙伴的关系。

“印度市场处于增长势态,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同时欢迎更多的类似IHH医疗保健的业者,有助于提升医疗保健市场的素质。”

财务总监克里斯南透露,双方没有存在任何的冲突,而且非竞争条例仅限于孟加拉地区,因双方都是联营伙伴。

另一方面,百汇控股(Parkway)中东和南亚地区业务主管拉莫斯克里斯南则指出,双方的合作关系仍稳健,而印度持续是IHH医疗保健的主要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