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2国紧急状态 IHH集团影响不大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12-06-2017

2016-08-10

(吉隆坡10日讯)东欧国家土耳其和马其顿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这两国都是IHH医疗保健集团(IHH,5225,主板贸服股)的营运市场。

尽管如此,分析员认为,这对该公司的影响不大,因此仍维持“守住”评级和6.23令吉的目标价。

IHH医疗保健集团通过旗下的Acibadem集团,在东欧国家建立不少驻点,其中在马其顿拥有1间医院,而土耳其更是继大马与新加坡后,第二重要的营运基地,在当地拥有18间医院。

无独有偶,土耳其在7月发生流产政变后,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整肃叛军;而马其顿则因为日前豪雨成灾,进入紧急状态,引起市场的关注,担忧将波及IHH医疗保健集团的营运表现。

再政变可能性不大

不过,丰隆投行分析员认为,土耳其的政变后续处理,对IHH医疗保健集团旗下医院的影响不大。

这是因为,当地执政党和在野党都已达成共识,反对有违民主制度的政变,所以再次政变的可能性不大,成功率也不高。

分析员坦言,短期内,土耳其的医疗旅游领域将受冲击,进而影响Acibadem集团,因为其约15%的营业额是来自医疗旅游病人。

不过,长期而言,基于当地政府加强安全管控,相信将恢复游客对土耳其的信心。

恐怖袭击最大威胁

该国的最大威胁不是政变,而是由于地理位置靠近叙利亚,所以面对很大的恐怖袭击威胁。

至于马其顿的天灾紧急状态,由于Acibadem集团在当地只有1间医院,因此对IHH医疗保健集团的影响微不足道。

IHH医疗保健集团今日闭市报6.60令吉,微涨5仙或0.76%,成交量为238万6500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