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4新税务津贴引外资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14-06-2017

2015-04-06 

(吉隆坡6日讯)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今日宣布4项新税务津贴,以吸引外资、加强各领域在区域的竞争力及增加就业机会。

上述4项新税务津贴分别为:一,给予在未开发地区或领域的税务津贴;二,工业区管理津贴;三,提升工业自动化的资本津贴;四,建立主要枢纽税务津贴。

国际贸工部部长拿督慕斯达法表示,以上新税务津贴,尤其是为在大马建立主要枢纽的业者,所提供税务津贴,对大马而言是一项明显转变,加强大马的区域竞争力及国际营运基础,及迎接全球离岸外包活动的需求增加趋势。

大马投资发展局首席执行员拿督阿兹曼玛目补充说道,除了加强竞争力之外,该些税务津贴也会吸引外资前来大马。慕斯达法及阿兹曼玛目是在今日的一项记者会上,作出有关的宣布。

慕斯达法指出,首先,在2006年至2014年,针对5个经济走廊的发展,政府已批准了3498个项目,而国内投资及海外投资总额,分别为990亿9000万令吉及1656亿5000万令吉。

这些经济发展走廊,也为大马提供了38万1016个新的就业机会。

鉴于以上的正面影响,政府决定为涉足未开发地区及领域的业者提供税务津贴,以鼓励企业在尚未被开发地区设立公司,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及平衡国家各地区的发展。

另外,提供工业区管理津贴,则是希望确保工业地段可获得更好的管理,并且减少依赖政府资助维修。

3税务即日生效

同时,推广在工业地段周边地区的增长及促进发展,让工业地段管理朝向公园管理模式前进。

申请有关津贴的工业区,需具备三个条件,分别有:被认可的工业地皮;获得地方政府批准经营及管理特定工业园的公司;及年收入至少70%来自工业园管理,提升及维修活动,如道路,街灯及排水系统、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工业废料收集、输送及脱售等活动。

第三项津贴,主要是为提升工业自动化的资本所提供的津贴,目的是要鼓励劳工密集的制造业公司,进行创新及生产力活动、尽快采用自动化,及进一步推动自动化措施。

高劳动密集的工业,如树胶产品、塑料、木材、家私及纺织品领域,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首40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将可享有一次性200%的资本津贴。

至于其他制造领域,则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首200万令吉资本开销,可享有一次性的200%资本津贴。

第四项津贴为建立主要枢纽税务津贴,这是取代即将在4月30日到期的国际采购中心(IPC)、区域配送中心(RDC)、运营指挥部(OHQ)津贴计划,其目的是要加强大马作为区域中心的竞争力,及迎接全球离岸外包活动逐渐增加的趋势。

此外,阿兹曼玛目透露,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政府共批准了3527项在大马建立区域营运枢纽的税务津贴申请,他预期,新的税务津贴所提供的税率优惠更具吸引力,相信将会获得更多的项目申请。同时,以上首3项税务津贴皆从即日起生效,而建立主要枢纽的税务津贴,则将在5月1日起生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