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基建吸引外资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14-06-2017

2015-12-27

(吉隆坡27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表示,外国投资者决定到大马投资,是因为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给予的支持,让他们能够发展业务。

他认为,应该让外国商家看见大马的竞争力,让投资者知道,大马能为他们提供有利投资的条件和环境。

慕斯达法出席大马投资发展局在日本大阪举行的论坛中指出,大马准备进入专注高科技领域,如超薄发光二极管电视,这也是平板电视中最新的科技。

他表示,该领域能为大马带来更高的收入,让人民不在基于低成本的生产来赚钱。

此外,吉隆坡日本贸易振兴会(JETRO)董事经理梢田朗指出,一些日本公司在大马通过成立中心,发展伊斯兰金融服务。

他指出,日本投资者在大马也积极在投资其他领域,如服务领域和医用器材领域。

他表示,根据日本研究结果显示,大马之所以能够吸引日本投资者,是基于3个主要原因,即亲日本的情绪,大马人的语言能力和政治的稳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