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汇丰与MIDA合作为我国引进更多外资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14-06-2017

2016-06-11 

(吉隆坡11日讯)大马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alaysian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MIDA)经已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涉及为我国吸引更多海外投资。

根据该备忘录,汇丰银行将与MIDA携手合作,提供咨询及其他银行服务予有意扩充本地业务或进军本地市场的跨国企业,而这些企业将处于MIDA管辖范围内。

汇丰银行在一份文告中指出:“这些跨国企业将可受惠汇丰银行在跨境贸易及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该银行也表示,投资者将获得帮助以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同时也将轻易触及所需的金融服务。

MIDA首席执行员拿督阿兹曼马莫表示:“汇丰银行与我们联手吸引外资所作出的努力,正好反映了前者对于大马作为有利的投资地点持有信心。此外,我们不仅期待通过汇丰银行的全球业务网络引来更多的投资,同时也将该合作协议视为一个重要的步骤以确保经济发展的持续性,而这也将有助于达成激发有效投资环境的目标。”

阿兹曼也表示,大马汇丰银行将为有意拓展或进军大马市场的投资者们提供所需的指导及专业知识。

据了解,有意在东盟区域投资的跨国企业皆视大马为关键目标;而根据由世界经济论坛所公布的2015至2016年度全球竞争力分析报告,大马在全球140个经济体内排名第18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