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长:业者观望建筑业转型无法推行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6-06-2017

2015-10-27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6日讯)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指出,政府致力推介的建筑转型计划(CITP),旨在提高建筑业领域的生产力,同时把建筑业发展为一个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业,但是当中有不少建筑业者却抱持观望态度,导致转型计划无法全面推行。

他表示,工程部的转型策略不只是向业者发出指示,反之政府希望采取跟业者保持联系,即与业者合作,打造双赢的伙伴关系。

24建筑企业签署承诺书

法迪拉今午见证国内24个建筑领导者签署建筑转型计划承诺书时说,建筑行业是一项非常具有发展潜质,以及对国家经济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工业,政府非常重视,进而推出各项转型计划,与业者们共同推进国内建筑业的发展。

他认为,虽然建筑转型计划已阐明会改善政策和法律,但业者们不应墨守成规,等待政府修改或加强法律管制。

法迪拉指出,大马的建筑业者应该仿效先进国的企业公司,即企业之间保持良好的竞争力和专业的态度,彼此通过竞争来提升彼此的企业素质和生产力。

建筑业发展局:减依赖外劳

大马建筑业发展局(CIDB)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祖丁阿都卡林说,这项由该局联合工程部发展的建筑转型计划,对该局而言是一个打造稳定基础的改革案例。

他强调,建筑转型计划的最大用意就是减少对外劳的依赖,从而提升建筑工地的效率。

“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能将国内的建筑业生产力提升至2.5倍,把每个建筑工人的平均年薪由2万4千令吉提高到6万2千令吉。”

他指出,采用工业化建筑系统(IBS)是其中一项减低工地外劳的做法,同时也提升工地安全。

大马建筑工业发展局(CIDB)主席丹斯里阿末达祖丁指出,该局放眼在今年内,达到吸引国内超过400间建筑企业公司签署建筑转型计划(CITP)承诺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