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可持续城市吉隆坡排名第七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06-2017

2016-09-14 

(吉隆坡13日讯)吉隆坡在凯迪思(Arcadis)发表的可持续城市指数中,排名亚洲第七位,其中政府推动的经济转型计划及大吉隆坡计划是关键因素。

凯迪思所发表的可持续城市指数,苏黎世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城市,亚洲排名第一是新加坡。

凯迪思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吉隆坡在人民和利润的分类指数中表现甚佳。例如,吉隆坡在全球利润的分类指数中排名前20%。只是,在地球环境的分类指数表现尚有改善空间。

凯迪思东南亚商务咨询主管基里斯拉麦詹德兰说,马来西亚目前的经济转型计划,改善了吉隆坡和周边巴生谷成为推动全国各地经济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他说,据政府为定下的目标是,到2020年吉隆坡将成一个世界级的城市以吸引居民和游客。

“正施工的大型发展计划也有助提高吉隆坡的排名,例如118塔、吉隆坡——新加坡高速铁路、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新捷运工程和属于隆新高铁终站的大马城。”

吉隆坡市政厅也在进行吉隆坡城市竞争力总体规划的研究。其中,由政府成立的投资吉隆坡机构为跨国公司提供不断增长的人才储备、成熟的商业生态系统、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和连通性,具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和迎合其商业模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