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提供竞争优势“一带一路”带动大马经济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7-06-2017

2017-05-12 

(吉隆坡12日讯)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一带一路”将为大马在全球市场竞争中提供巨大优势,是激发我国潜力的强大经济引擎。

他指出,“一带一路”旨在通过大量基础设施建设,重塑全球经济格局。

“这个雄心勃勃的倡议,将覆盖全球30%的经济产出,涵盖全世界64%的人口,预计潜在经济总量达21万亿美元(91万亿令吉)。

廖中莱日前接受《中新社》访问时指出,我国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关键项目,就是新加坡–昆明铁路,该项目也是东协为提升区域联通的旗舰项目之一。

他强调,该铁路项目将为本地企业开放更多的贸易和投资机会,有助我国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对连接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高铁项目也是重要的驱动因素。

廖中莱指出,由于我国正在转型,因此需要采取乐观积极的措施,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