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特工队提升大马竞爭力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19-06-2017

2017-06-01 

(吉隆坡1日讯)由于大马在世界竞争排行榜的排名下跌5名,从第19位跌至第24位,政府将成立一个涵盖公共与私人领域的特工队,以提升有关排名。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今日发文告指出,除了成立特工队外,贸工部也将通过大马生产力蓝图(MPB)的5项推动来采取必要的措施,改善大马的表现。

大马生产力蓝图主项重点推动是,为未来培养高技能劳动人口;为跨领域公司推动数码化和革新;让工业为生产力问责;建立健全的生态系统,确保有效规定;以及通过有效的治理确保有利的执行机制。

他表示,世界竞争力排行榜也在今年首度公布数码竞争力排名,大马排名第24位,前5名分别是新加坡、瑞典、美国、芬兰以及丹麦。

他说,“这项排名是衡量一个国家在采取和探索数码技术的能力,以领导政府做法、商业模式以及社会总体的转型。”

慕斯达法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在数码竞争力领域中,大马仍致力于通过适当的技术基础设备、电子商务以及跨经济领域的技术应用,以推动数码化和革新。

他说,数码自由贸易区一旦完成,将让大马定为成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先国家,因此大马必须积极进取。

他也呼吁各界更努力改善大马明年在世界竞争力排行榜的排名。

他认为,国内商家必须努力的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增加贸易政策、减轻监管负担以及加强国家的技术能力。

“通过2010年开始落实的经济转型计划和政府转型计划,我们已取得了一些成功。如,在全国各地建立乡区和城市转型中心,我们致力于提供更有效率的政府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