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取代欧日成柬最大援助国 明年外援超10亿
信息来自:柬埔寨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0-04-2016

2008-12-06 

(柬埔寨.金边)财经部长吉春指出,我国明年将获得超出10亿美元的外来援助,这包括中国之前提供的2亿贷款及5千7百万无偿援助,这比去年获得的6.8亿援款,多出了约3亿美元。

财长周五下午在第二届柬埔寨与发展合作伙伴论坛结束后,召开记者会宣布,我国已确定2009年将获得外国经援共9亿5千150万美元,其中,欧盟与日本、世银等组织共援款近7亿,另加上中国援助贷款2.57亿,证实了本报周五的封面报导。

吉春财长说,已确定的9.51亿外援,尚未包括美国与比利时在内,因为美国正处于新旧政府过渡期,比利时则还需要国会通过。因此,预计加上美国与比利时的贷款,明年援柬总额将突破10亿。

欧盟提供2.14亿美元 

他说,所有的援助国,以中国的近2亿5千700万美元排第一、欧盟的2亿1千400万居次,日本排第三,提供1亿1千300万美元的援助。 

财长吉春高兴地形容:“本周是柬埔寨的10亿美元周。” 

他说,外国发展合作伙伴为我国提供这么多的援款,是因为认同洪森总理的正确领导,以及我国在各个领域的改革与发展的成功。虽然如此,我国还是需要加快改革与发展速度,推动经济增长。 

“柬埔寨就如同在铁道上的火车,走在正确的轨道上,这是我们获得援助的主因。” 

另外,吉春部长还因为外国经援的数目外泄,特别在周五的论坛上向各个与会者公开道歉。“周四(4日),我都没向记者透露援款数目,但是,数字最后还是外泄,今日我向参加论坛的与会者公开道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