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行长敦促实施经济结构改革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刘彤 杨江玲 · 日期:12-08-2017

2015-09-16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15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央行行长通比尼15日表示,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巴西国债的信用评级降低,迫使巴西必须紧急采取结构性的经济改革。

  通比尼在国会听证会上说,信用评级降低会阻碍急需的国际投资流入巴西,并影响企业在海外获得贷款,使本已衰退的经济形势“更加复杂”。

  通比尼说,形势变化更坚定了继续实施经济结构改革的决心。他呼吁国会尽快批准政府一天前宣布的平衡预算措施,齐心协力战胜当前危机。

  关于通货膨胀,通比尼表示,鉴于今年可能会升至9.5%,央行将在当前14.25%基准利率的基础上继续升息。他说,到2016年,通胀会“大幅”下降,至4.5%的管理目标。

  标普近日宣布,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从BBB-降为垃圾级的BB+,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意味着巴西在国际上丧失了良好的偿债信誉,对本已疲软不堪的经济雪上加霜。

  巴西政府在此之后宣布了平衡财政预算的新措施,将明年的公共开支削减260亿雷亚尔(约合68亿美元),同时通过加税增加收入402亿雷亚尔(约合105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