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份贸易逆差缩窄出口创两年新高
信息来自:新浪财经 · 作者: · 日期:17-08-2017

2017-07-06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6日彭博报道,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贸易逆差缩小,因为美国企业出口额创出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印证了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

  贸易余额要点(5月)

  贸易逆差从4月份的476亿美元下降2.3%至465亿美元(预估463亿美元);

  随着汽车和消费品出口增加,出口增长0.4%至1920亿美元;

  进口下降0.1%至2385亿美元,对汽车和消费品需求降温,抵消了资本品的创纪录需求。

  宏观分析

  全球经济进一步改善正在帮助推动对美国出口商品的需求。5月份,对韩国的商品出口创历史新高,对巴西出口也是2014年10月以来最高。

  美元走弱也可能使美国制造的商品对海外客户更有吸引力,帮助遏制了第一季度几乎没有对经济增长作出贡献的贸易逆差。

  与此同时,资本品进口达到528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暗示美国企业投资可能正在加速。该报告也显示出汽车销量疲软的影响,因为5月份新旧汽车进口减少13亿美元。

  其他详情

  在消除价格变动的影响之后,贸易逆差从638亿美元缩小至628亿美元。

  具有政治敏感性的与墨西哥的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73亿美元,是2007年10月以来最大;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大至316亿美元(未经调整)。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