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业产能过剩
信息来自:http://www.ysys5201.com · 作者:刀锋 · 日期:26-02-2015

2015-02-17

印刷的发展在这个时代已经快要达到顶峰了!但是这也带来了问题名那就是印刷过剩的现象!

由于发达国家的印刷业大多各自为政,所以全球印刷业的产能过剩问题非常严重。尽管欧美国家印刷企业的数量在减少,但依然无法阻止过剩产能的增加。与此同时,一些新的印刷企业在中国、中东等地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这些企业的投资大得惊人,通常以数字印刷为主,而且管理费用很低,能在全球市场上得到更高的回报。这些在国外的投资将对欧美国家的印刷企业产生影响,他们凭借着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赢得了很多欧美国家的订单。

目前欧美印刷业的过剩产能已达到40%以上,并对很多领域产生了影响。过剩的产能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迫使很多企业开始通过其他方式增加利润,比如通过合并或协作的方式进入一些新兴或小众市场。

此外,这还会导致印刷企业通过裁员、减少商业活动等方式来削减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实际上,只有充分利用昂贵的设备和经验丰富的人才才能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