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马航客机搜救需亚洲国家提高国际合作能力
信息来自:环球网 · 作者:实习编译:臧诗洁 审稿:聂鲁彬 · 日期:03-05-2014

2014-04-02 

持续23天的马航失联客机搜救至今无果,焦虑情绪引来越来越多的质疑之声。美国《外交政策》杂志3月31日报道,在处理马航失联客机MH370事件的过程中,亚洲环太平洋国家应该更加注重团结合作、联手解决国际事务。

对失联客机马航MH370的搜寻工作已进入第23天,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如果马来西亚、中国、印度等国的信息交流沟通工作能更有效或搜寻工作涉及更多国家,搜寻进展可能会更快。

此次搜救工作中,太平洋地区各国彰显了高度合作能力,但在某些方面做的还有待提高。马来西亚政府独自调查飞机失事原因,同时对国际社会和公众信息公布的延后性和间隔性都导致了很多问题。但更需要反省的是,各国缺乏良好的信息共享。各国政府沟通积极性不高,导致搜救工作放缓甚至部分进程被取消。

文章称,相比较,欧洲在处理俄罗斯克里米亚半岛事件中,体现了高度的一致性。美国官员表示,解决克里米亚问题的过程是一次建立在信息分享基础上的高度国际合作。在处理马六甲海峡的海盗事件中,各国也表现了高度的地区国际合作。

文章认为,亚洲国家在地区合作上仍需像欧美国家学习。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长洛克兰表示,“东南亚各国应该从这次飞机失事事件中吸取教训,并分析反思应如何做好国际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