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房屋公司明年推出逾万房子 月入3000购屋免头期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3-12-2010

2010/12/22
(吉隆坡22日讯)申请购买国家房屋公司兴建的房子程序简单,符合资格者只需填妥申请表格,批准后即可在免付头期的情况下拥有自己的房子。

符资格可申请

国家房屋公司主席拿督依德里斯哈伦呼吁,年轻人争取机会购买该公司于明年1月1日起在全国各地推出1万1000个各种类型的房屋单位,因售价将低于市场价格。

“购买者只需支付2500令吉律师费,就可拥有自己的产业,对于年轻人而言是个好机会。”

他说,1万1000个已完成的单位包括排屋、公寓、店屋等等。

房子遍布全国

“虽然地点可能不完全适中,但是没有人可以预测该区未来的发展,只是时间的问题,或许10年后房子将升值。”

他指出,之前是家庭收入低于3000令吉者才符合资格,但现在是个人收入低于3000令吉者即可申请。

他说,实施这项计划后,很多年轻人将升级成为拥有固定产业者。

国家房屋公司1万1000个单位房屋遍布全国各地,其中包括雪州双溪毛糯、莎阿南、槟城、吉打、马六甲、新山等。

该公司跟大马再抵押机构(Cagamas)合作,为月入3000令吉的首次购屋者提供这项无需头期钱的购屋担保,该公司明年的目标是售出6300个房屋单位。

他今日出席国家房屋公司移交工程合约给承包商仪式后,这样说。出席者包括国家房屋公司建筑私人有限公司主任诺阿兹米、公共房屋部主任拿督阿兹兹阿里。

改善扣押储备金措施 确保承包商工程素质

依德里斯哈伦指出,该公司有意改善扣押承包商储备金的措施,以便承包商能够建造出品质更良好的房子。

“这些都是小工程,承包商赚取的盈利并不多,若我们扣押保留金太久将影响承包商。”

他说,人民亲善房屋计划(RMR)推行至今共接获4万3859人申请,其中,1万7971人获得批准,房屋单位总值11亿令吉。

“我们已将1万5017个单位交给申请者,工程总值为8.4亿令吉。”

依德里斯哈伦呼吁承包商应确保工程素质,否则旨在帮助人民的人民亲善房屋计划将得不到预期中成效。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