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丽扎:鉴定10万家庭 济贫保险保障50万人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7-05-2011

2011/05/26
(吉隆坡25日讯)妇女、家庭与社会部长拿督莎丽扎说,其部门在全国各地鉴定的10万个贫困家庭,已购买有效期从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期一年的济贫保险计划,共有50万人在这项计划下享有保障。

她说,这项保险计划将每年推行,让更多贫穷家庭获得帮助,财政部已确定参与计划的保险公司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赔偿失去经济支柱(包括死亡或殘废)的投保家庭。

莎丽扎今天颁发保险金给失去家庭经济支柱的贫穷家庭后,向记者发表谈话。

在场者包括妇女部秘书长诺鲁爱露博士,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副部长诺丽雅、大马福利基金总执行长拿督沙雅,以及Allianz 普通保险公司总执行长嘉卡里。

莎丽扎指出,政府共耗资1200万令吉向Allianz 普通保险公司购买济贫保险计划,为国内10万名贫穷家庭经济支柱投保。

已发300万赔偿金

她说,这项计划从今年1月推展至今,Allianz已发出约300万令吉赔偿金,作为约200名家庭支柱逝世的保险赔偿。

在济贫保险计划下,家庭经济支柱一旦逝世,继承人将获1万令吉赔偿金,若家庭经济支柱受重伤,将获2万令吉赔偿,配偶及孩子则分别获1万令吉及5千令吉。

Allianz 普通保险公司总执行长嘉卡里表示该公司乐于参与这项保险计划,从而贯彻社会企业责任,让真正贫穷家庭得到帮助。

他说,该公司也设立特别小组协助济贫保险计划受保者处理赔偿金事宜

他希望未来继续推动这项保险计划,协助贫穷家庭渡过困境。

莎丽扎在仪式上移交总额29万5000令吉的赔偿金予19个雪州家庭的代表。

她将于近日前往沙巴斗湖及其他地区主持颁发保险金予失去经济支柱的投保家庭。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