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贫穷率降至1.7%.慕尤丁:国阵成就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3-08-2017

2014-09-23

(吉兰丹.道北22日讯)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国阵政府成功将贫穷率降低至1.7%,这是我国的骄傲与成就,许多比我国更早独立的国家都办不到。

他说,我国独立57年来,国阵政府一直通过各个管道,致力协助和提升人民的经济能力及生活水平。其中,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AmanahIkhtiar Malaysia)旨在协助商人与小贩以及贫穷人士提升生活水平。

他今日在道北玛拉工艺学院,出席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AIM)的活动上,这么表示。

他也宣布拨款30万令吉于该会的彭加兰古堡企业俱乐部。

马来西亚计划信托基金是以微型贷款方式,提供融资给企业家,主要以女性为对象,协助弱势群体脱离贫穷,并培养女性企业家。

27年发放逾110亿贷款

该基金主席祖比哈仑指出,该基金自1987年创立以来,截至今年8月已发放超过110亿令吉贷款予全国超过34万7千640名申请者。每人贷款额介于2千令吉至5万令吉之间,约99%的贷款者及时偿还欠款。

他指出,丹州道北县共有3千121名贷款者,其中1千457人来自彭加兰古堡。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