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失业保险
信息来自:中国劳动咨询网 · 作者: · 日期:06-12-2012

英国失业保险的首次立法是1911年,现行立法是1995年。制度类型是强制性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双重制度。

1、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和缴费

英国的失业保险覆盖周收入在62英镑以上的雇员,还有自我雇佣者,交纳减额养老保险费的已婚妇女和遗孀。英国失业保险费用来自社会保险缴费。

2、享受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1995年的新的失业保险法规规定,领取缴费型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是:年龄在18岁以上的失业者或每周工作低于16小时的人,最近2个纳税年度中的1年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缴费收入基数不低于应税周收入低限的25倍)或者最近2个纳税年度中每年的社会保险缴费的收入基数不低于应税国收入低限的50倍;在职业介绍所登记失业,并且两周到介绍所填一次表;具有劳动能力并愿意从事全时工作。本人无正当理由而自愿离职、或本人不良行为而失业、或拒绝失业介绍所为其介绍工作的,不能领取失业津贴。

对于收入调查型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条件是:没有获得领取缴费型失业保险金,或者达不到领取缴费型失业保险的资格条件,或者超过领取时限;没有其他收入或者收入不超过某一低限。

3、失业保险待遇:

缴费型失业保险待遇为:年龄在25岁以上的失业者,每周49.15英镑(1997年);18-24岁的失业者为38.90英镑;18以下的失业者为29.60英镑。长支付时间为6个月。领取上述待遇要有3天等待期。

收入调查型失业保险待遇的确定取决于年龄,家庭收入水平和家庭结构。比如,对于单身失业者,根据其年龄,失业保险待遇在每周29.60至49.15英镑之间。

4、失业保险的管理机构

社会保障部的缴费机构负责缴费记录的管理;就业服务机构和待遇支付机构负责失业待遇的支付,一般通过地方就业中心或待遇支付办公室来具体实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